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巴爾幹三國遊 第五天 ※ 克羅地亞 Split(斯普利特)出海記 ─ Bisevo Island 藍洞

2013年6月23日.晴

“藍是越夜越靜越美麗 的一種氣氛 ~~~

藍是越妒越恨越快樂 的一種鬥爭 ~~~”

那麼好唱口,因為我風騷囉﹗

世界總是充滿無盡的可能性,除了晚上美麗浪漫的藍,中午的另一種藍,也非常吸引。

藍洞也是今次行程重點之一。要到藍洞,除了天朗氣清外,還要沒強風。天朗氣清,太陽才能照進洞內,反射出湛藍的色彩。風平浪靜,我們才能乘著小船進入洞內。

原本我們跟藍洞是緣慳一面。因為在計劃行程時,只預了兩晚在Split,訂好全程住宿後,方發現往Vis的船班次很疏落,不可以即日來回,而Vis卻是大部份往藍洞出發的地方。但我不甘心,於是在Trip Advisor找到一個由Split出發往藍洞的旅行團。團費很貴啊,想不到姐姐二話不說的答應參加這個豪華團,有義氣!

下圖是今天乘坐的戰船。




稱她為戰船,因為我們第一個任務,是要乘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的船往藍洞的所在地,Bisevo Island。細小的戰船在大海中乘風破浪,我們的頭像點頭公仔般點下點下,點足一百零五分鐘,幸好我們都沒有暈船浪。持續的離心力,令我不停傻笑,一度懷疑自己吃的暈浪丸品質有問題。

遊艇駛至Bisevo Island,我們暫時停止點頭,走上小島等待上另一艘往藍洞的小艇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懷疑藍洞已被“私有化”,因為旅行團都停泊在Bisevo Island,然後再購票乘小艇往藍洞。




導遊說,這個小島仍有居民居住,學校有三個學生,但不知道新學期還有沒有學生了。

其實,就算未進入藍洞,我覺得Bisevo Island的海水已是出奇的藍。





由於全團只有七人,我們上洗手間後,三伙人上了不同的小艇。這時候,我們亞洲人又發揮了偉大的貢獻。小艇原本已坐滿人,但工作人員望了我們一眼,認為還可以容納我們。於是,船上的歐美遊客努力的移出位置,讓我們坐上船。灶罅隙慣了,隙在肥佬與肥佬中間卻是首次。


藍洞入口,有指示牌說洞內不可用閃光燈拍攝。不過,有些遊客沒有遵循。










用傻瓜機的夜景模式拍攝,快門慢了,小船卻搖下搖下,只有這三張照片見得人。不過,美好的景致,已深深記在腦海裡。

【小提示】

(1) 入藍洞,記謹除下太陽眼鏡,才能欣賞到螢光藍。我就是發現相機拍下的照片比我看到的更藍,百思不得其解之際,對面的姐姐叫我除下眼鏡才知發生什麼事。

(2) 洞口細小,要俯身而過,不要只顧拍照,忘記自身安全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