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巴爾幹三國遊 第三天 ※ 克羅地亞 人間仙景.十六湖國家公園(Plitvicka Jezera)下湖區


2013年6月21日.晴

繼續下湖區行程。

15:00 下湖區 Milanovac






來到這兒,我們偏離Route H,走了一小段Route K。



15:33 下湖區 Novakovica (Big Waterfall)



16:00 下湖區
Sightseeing Point果然景觀不錯,不過賞美景前要爬一段長樓梯。在這兒碰見一對日本夫婦,原來他們的行程跟我們差不多,不知會否再見呢﹖離開Sightseeing Point,走回頭路時看漏眼,走過了出口,找了良久才重回軌道。



原來水可以那麼清,天可以這麼籃,魚可以這麼肥﹗


望著湖中的魚兒,想起中學時學過的《知魚之樂》。

惠子曰:「子非魚焉知魚知樂﹖」

莊子曰:「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魚之樂?」

我不是魚,不知牠們是否快樂﹔我不是莊子,不知道他是否知道魚真的很快樂。但此刻,我真的很快樂﹗

今晚在Entrance 1附近的超級市場購食物回民宿,享受下廚樂。味道不錯啊......我指那罐頭茄汁肉醬。



【小提示】
(2013年6月資料)

(1) 介紹十六湖國家公園不同步道的連結
http://en.np-plitvicka-jezera.hr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71&Itemid=85

(2) 建議先遊上湖區,再遊下湖區。一來由高處往低處走,比較舒適。二來不是所有旅行團都到上湖區,當我們下午抵達下湖區時,大部份的旅行團都離開了,此時的下湖區不會那麼擠擁。不過,下午時份,下湖區變得背光,影響拍照,要作取捨了。

(3) 公園內有餐廳,設於Entrance 1、Station 1、Entrance 2、Pier 3。收費會貴一點,但又不至於嚇壞遊客。三文治22Kn至25Kn,份量足以維持整天的體力勞動;Bitter Lemon汽水15Kn。

(4) 湖水很清澈,但嚴禁遊泳。

(5) 部分路段以木條建成,不建議穿涼鞋,鞋子或會走到木條間,慎防PK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