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巴爾幹三國遊 第八天 ※ 黑山共和國 雙城記 ─ 巍峨山城Kotor

2013年6月26日.晴

接下來,我們前往第二個古城Kotor。





Kotor的城牆依山而建,聽說攀上城牆,可以飽覽Kotor海峽的壯麗風光。導遊說,上城牆大概半小時,我們認為應付得來,決定登長城,做好漢。



城牆入口就在這座教堂(Katedrala Sv Tripuna)後面。



我們慢慢地往上走,有好幾次以為快要到頂,但轉過彎後,發現還有另一大段樓梯等著招呼我們。



氣喘極了,猛烈的太陽曬得姐姐滿面通紅,炎熱的天氣沒有消磨我們的鬥志,我們努力的向上爬。



途中經過一個教堂,可是只顧休息,忘記拍照,後來才拍下它的背影。



此時,姐姐越走越慢,原本通紅的兩頰變得更紅,就連額頭也紅了,像甚快要中暑的樣子。
我建議她留在原地等我,不要勉強上山了。可是,姐姐說她會慢慢跟上來,叫我不用等她。



可是,看見她的臉紅得像關公一樣,我怎放心丟下她不理﹖

於是,我胡說上到城牆頂景觀也是差不多。但姐姐默然不語,繼續徐徐的跟著我走。



最後,我們用了一小時登頂。



回程的路也不好走,顯然是我們平時鍛鍊不足。逗留Kotor的兩小時,大部份時間都用在攀長城,大概我們已破了大會最慢紀錄。



回程才看到這指示牌,怪不得售票員叮囑我們三次"be careful"......

旅行團最後一個景點,是在觀景臺看Perast。

這兒有兩個島,一個是人工,一個是天然。



左邊的是天然島Sveti Dorde,島上有一座不對外開放的修道院。右邊是人工島Gospaod Skrpjela,聽說當時找到一個聖母像,於是建了一個人工島,島上也有一間教堂。

之後,導遊駕車把我們送回Dubrovnik。由於太夜才天黑,整個旅程都與黃昏無緣。但在回民宿路上,遇上這美景。



【小提示】


(1)  城牆入場費3歐元。古城好像也要入場費,但導遊付款,不知費用多少。

(2)  旅行團團費350Kn。由於懶惰,沒有格價,報了民宿主人推介的旅行社。
Amica Tours Travel Agent: www.amico-tours.com

(3)  克羅地亞及黑山邊境需辦過關手續,記得帶護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