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巴爾幹三國遊 第十天 ※ 斯洛文尼亞 Ljubljana(盧布里亞納)市內觀光、認親認戚

2013年6月28日.陰

從Postojna返回Ljubljana,一切都非常順利。巴士站售票處門外有一個告示牌,上面列出巴士班次和上車的候車站。其實月台上也有寫著巴士的目的地,但看完時間表,再向司機確認,就萬無一失。

在Ljubljana取得的地圖不太好用,所以我們返回酒店,看看有沒有Ljubljana的地圖。酒店職員遞上地圖,略略介紹附近的景點,我們又再次出發。

跟著地圖走,很容易就來到Ljubljana的地標Dragon Bridge。







走過Dragon Bridge,來到一個快要休息的街市。離開街市,來到一個非常熱鬧的市集,裡面有不同國家的菜色。當來到其中一個攤位,思鄉之情忍不住了,大喊了一句:「點心呀!」

攤位有兩個中國人,一個師傅,一個助手。師傅跟我「Hi」,我又「Hi」回師傅。由於我們未餓,打過招呼就離開了。當我們走了幾步,聽到助手用純正的廣州話對師傅說:「你表妹呀?」

嘩!想不到在他鄉尋回表哥,他還是點心師傅。姐姐怪我千里迢迢都不捧表哥場,我又怪表哥不請表妹食點心。

別過表哥,來到Butchers' Bridge,名字不知是否來自附近的街市呢﹖



原來東歐也有連心鎖這玩兒。



三重橋,這是城市的重要通道,最初只有中間的一條橋,但大多人過橋,為免人多擁擠,所以在兩旁加建兩條橋。



之前在U Magazine看到Rick Chin有關Ljubljana的文章,說乘船遊覽Ljubljana,感覺更勝威尼斯。



我沒到過威尼斯,但覺得這說法有點誇張,或許大家的觀賞角度不同吧。



之後,我們走入普雷雪倫廣場。





(上圖)羅巴水池。





(上圖)尼古拉大教堂。

下一站,我們到酒店職員推介的盧布里亞納城堡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