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胡志明市食食食食食五天遊◎第三天 ─ Quan An Ngon & Kem Bach Dang

2010年3月17日‧晴


入滿油,我們繼續出發。首先到了Hoa Tuc Restaurant報烹飪班。之後,我們在自由路一帶逛街。可能天生對購物不感興趣,我買了一個報稱是hand made的手袋後,突然感到十分疲倦,所以決定回酒店午睡。睡到六時多,準備梳洗吃法國菜之際,卻收到餐廳的來電︰Miss Ruby, we have some problems.  I am sorry. You can’t come to our restaurant tonight.


~~~我已於星期一訂了位,為什麼不能來?滿腦子困惑,但又要騰出一點空間說英語,我惟有問她明晚能否來。幸好,她說available


其實,今天我們晚了吃午餐,所以還未肚餓。我們等到太陽下山,決定走路往另一間越南餐廳。晚上的街除了多車外,其實走起來比較舒服。我們邊行邊聊,很快就到了Quan An Ngon。這是一間地道的越南餐廳,有不少當地人和遊客光顧,所以經常大排長龍。可能我們已經倒楣了一次,所以竟然不用等就有位了。我們叫了蔗蝦、撈檬、蒸蜆(忘記拍照)和人參果汁。味道一般,不過食物種類多和價錢合理卻是事實。




吃飽後(其實原本已很飽),我們去了旅遊書介紹的Kem Bach Dang吃雪糕。離開時Quan An Ngon已有很多食客等候了。


旅遊書說Kem Bach Dang最出名的是椰子雪糕。我們誤會了是椰子味雪糕,但原來是用椰子盛載的雪糕。那個椰子雪糕實在太大了,根本吃不下。最後,我叫了一杯Orange Ice Cream(餐牌是這樣寫的,但我得到的卻是雲呢拿雪糕加一片橙),至於姐姐叫了芋頭雪糕,她說味道不人工,比香港的好味。



昨晚吃不飽,今天卻要捧著肚子才能走路回酒店,人生真的變幻無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