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胡志明市食食食食食五天遊◎第二天 ─ 湄公河三角洲

2010年3月16日‧晴


今天晨早起來,要趕往Sinh Café參加八時出發的湄公河三角洲一天遊。Sinh Café有兩個往湄公河的一天團,一是往美拖(My Tho),另一選擇是往街貝(Cai Be)。由於我想看米紙的製作過程,所以選擇了後者。


Sinh Café出發,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到達街貝。大伙兒上了摩托船後,我們就向水上市場出發。



每天清晨,都有很多船隻在水上市場進行交易。可是,我們當天抵埗時已是十時多,市場上只剩下數隻賣水果的船隻,所以場面有點冷清。導遊說,湄公河的小販在河上營商和生活,一切起居生活都在河上進行,因此河水比較混濁。可是,整個遊河的旅程,我並沒有嗅到任何異味,真神奇﹗


那些販賣的小船,都有插了一枝竹竿在船上,竹竿的頂端放了那條船所賣的貨品,以之識別。部分船頭有一對大眼睛,導遊說是古時用來嚇退怪獸的。



我們在水上市場環繞一周,之後上岸看一些土產的製作過程。當中包括︰蜂蜜、米紙(rice paper)、米通(rice crispies)及椰子糖等。我們也在此買了一些手信。



中午時份,我們到了一間花園餐廳吃飯。雖然午餐的食物非常考我的牙力,但花園的環境卻是不錯。



吃飽後,我們再乘船往永隆市雜(Vinh Long Market)。由餐廳往永隆需要一小時船程,此時太陽正好照向我的坐位,刺眼的陽光令我有點頭痛。與此同時,河水突然變得洶湧。眼看河水跟我越來越近,我不懂游泳,怕會翻船。導遊見船隻傾則了,於是安排兩位身型比較龐大的團友調位,說要keep the balance。雖然這令場面有點尷尬,但船隻卻真的穩定下來。



暴曬了一小時,終於到岸。此時我已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。我在市雜胡亂拍了一些照片,就往茶座裡躲。這兒雖然偏遠,但消費並不商宜。我和姐姐分別叫了凍茉莉花茶和可樂,共花了49,000盾﹗之前花園餐廳的汽水才15,000盾一罐罷了。



行程已到尾聲,我們乘觀光巴士,經My Thuan Suspension Bridge回胡志明市。導遊說,這條Suspension Bridge是越南統一後,澳洲出資代為興建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