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東京及近郊七天遊 ─ Kawaguchiko Music Forest

2010年9月26日‧晴


Kawaguchiko Music Forest原本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。但遊覽大石公園和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比我們預計的時間短,之前在巴士上又看到六成的日本人都在這裡下車,於是決定到這兒湊熱鬧。


回程的時候,由於要中途下車,要比之前更留心車站名。雖然巴士有中、英、日語廣播,可是部份站名仍是以日語發音,幸好之前列印了路線圖的英文版,可以按英文拼音推斷下一個站名,不然就手足無措了。突然想起到香港旅遊的遊客,當聽到"Next station is Mong Kok"時,會有何感受。還好的是他們仍可對照車廂中的路線圖。



不消一會兒,就抵達Kawaguchiko Music Forest。入場費竟要1,300 Yen,好肉痛啊﹗


可能我太缺乏音樂細胞,這個音樂森林,全都是人工化的歐陸式建築。一進場是一個音樂廳。又可能到過丹麥的城堡,看見這個音樂廳,覺得很兒戲。



胡里胡塗的走到室外,剛巧十二時正,原來每一小時都有大約三、四分鐘的噴泉表演。我覺得小時候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看到的噴泉表演精彩多十幾倍了(哈哈,又透露了年紀)。



森林裡其餘有一間西餐廳,還有可租用一個小教堂。不知道親友要參加婚禮,是否都要先付1,300 Yen入場費呢?


森林盡處有一間樓高三、四層的音樂盒商店。



不消一小時,我們已走完整個森林,一邊不停暗罵把鬼,一邊向出口方向走。就在臨近出口的時候,看見一群日本人走到出口旁邊的建築物,於是又跟著他們走入去。



這兒好像有音樂演奏呢﹗首先,主持走出來“呢、呢、呢”的介紹台上的琴。我當然完全聽不懂啦﹗主持人走後,左邊的琴開始演奏。沒錯,是自己在演奏,它是電動的。



琴活像一個大型的音樂盒。上端的小提琴放在一個圈內,圈轉動時拉動小提琴的絃,就可以跟琴一起合奏。起初看的時候,覺得好新奇,但看著那個圈轉下轉下,開始想祈禱,但想起1,300 Yen的入場費,我要自己堅持下去。


當在場不少人士都虔誠地祈禱之際,音樂停止了。主持人又走出來,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言語。之後,有四個洋人走進來,原來還有真人演奏。其中一個洋人用日語介紹一下,就開始演奏了。


雖然我不懂樂器,亦不懂古典音樂,但我們都聽得到其中一人走了一個音。到了最後一首歌,大家突然跟著音樂唱歌,我們又呆呆的望著大家唱歌,唱到最後一句,我們終於知道他們唱什麼了。


Fujisan........Ichiban﹗


原來是歌頌富士山的歌。


看完這場表演,我的怒氣消減了不少,但仍不明白為何日本人鍾愛這些玩意。不過,我可以肯定這樣的森林一定不能在香港立足,可能這就是文化差異吧﹗


資料:


http://www.kawaguchikomusicforest.jp


...行程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