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東京及近郊七天遊 ─ Flexible 3-Day JR East Pass

2010年9月23日‧雨


九月的東京,原來只有十幾二十度,下機的時候,還下著雨。


飛機在成田機場的Terminal 2降落。我們迅速取了行李,往扶手電梯到下層到火車站。


過了扶手電梯,一走進車站,左邊就是JR East的票務處。出發前在網上訂購了Flexible 3-Day JR East Train Pass,要用我的confirmation兌換火車証。



機場的JR East票務處職員都懂英語。由於我不清楚如何使用火車証,於是順道查詢一下。職員問我哪天和去哪兒會使用火車証。我完全不會日語,不知道那些地方如何發音,乾脆將我的行程交給他。


職員看一看我的中文行程,從那些漢字中得知我想使用火車的日子、目的地和班次,就幫我準備好了有關的指定席車票。這時我才知道火車証是可以免費訂位的。


臨走前,職員告訴我們如乘坐的是普通火車,只要在入閘口向車站職員出示火車証就可以了。


解決了第一個問題,下一個問題就是買車票到池袋。在JR East票務處的對面有Narita Express及京成本線的火車往市區。右邊比較光鮮的是Narita Express,左邊比較舊的是京成本線。


之前友人推介Suica Card及Narita Express的優惠票,但格價後京成本線的車費還是比較便宜(其實只是幾十元的差距),由於旅費有限,惟有選乘京成本線。



因為車站人多,又帶著行李,心情變得緊張,忘了拍下JR East票務處及Narita Express及京成本線入閘口的所在地‧‧‧希望文字描述清楚啦﹗


資料:


JR East網址 - 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index.html


...行程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