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漫遊童話國◎第六天 — Osterport & Norreport

2009年10月29日‧晴4°C-8°C


一早起來,看見久違了的太陽,以為今天會溫暖些。於是決定不穿羽絨,改穿抓毛外套。


一出Osterport的火車站,就知大事不妙。又凍又大風,我惟有戴上外套的帽子保暖,幸好手中還有暖包。


我們朝著海邊的Kastellet公園前進。Kastellet以前是海軍基地,現在是對外開放的公園。一到門口,就看到Gefionspringvandet,傑芬安噴泉。這個噴泉有著一個神話故事:傑芬安是一名仙女,她有四名兒子。有一天,傑分安的上司叫傑分安去見瑞典的國王,要求他分給一些土地。國王承諾,只要傑芬安在一天內能耕多大的土地,就將那些土地送給她。於是傑芬安將她四個兒子變成四隻牛。結果,傑芬安當然耕了很大片土地,最後那些土地成為丹麥的國土。


再往公園裡走,就看見安徒生故事裡的小美人魚。想不到小美人魚被王子甩了,化成碎片散落海中後,現在又要坐在海邊吹強勁的海風,實在十分可憐。站在小美人魚身邊,我已被海風吹得左搖右擺,手腳冰凍,好像失去知覺一樣。我們狼狽的與小美人魚拍照,就繼續在Kastellet公園散步。這時,我發現Kastellet公園真的如網上說是呈五角形的。



雖然天氣很冷,仍有不少人在公園跑步。更難得的是晨運人士跑過身邊,都會與你微笑示好,換了在香港,若有陌生人對我笑,我未必會向他微笑,反而會覺得好驚。



在公園散完步,我們往南行到Amalienborgplads 看換兵儀式。時間未到,我們參觀了Amalienborg Slot阿美琳宮和Marmorkirken(Marble Church)阿美琳宮放了1863年至1947年皇室人員的起居陳設,還有部分皇室人員的珠寶首飾。Marble Church,是用雲石建造的教堂,我沒見過圓頂的教堂,覺得十分特別,而教堂內的天花,有十二門徒的晝像,十分漂亮。



十二時了,軍隊由Bredgade進入皇宮。我誤打誤撞,站在廣場正中間,軍隊就好像朝我這邊操過來,心情既緊張又興奮。不過,皇宮正進行維修,軍隊之後圍著四個鐵馬步操,感覺好像camp fire。雖然換兵儀式規模不大,但也不失為一個好節目。



繼續往南行,我們到了新港Nyhavn吃午餐。這兒是繼The Little Mermaid,最多人認識的景點。可是,在這兒吃午餐一點也不經濟呢﹗在這個充滿遊客的地方,我們更聽到久違了的廣東話。



之後,我們到了Rosenborg Have,為的是參觀裡面的Rosenborg Slot玫瑰宮。玫瑰宮門口有士兵看守,因為其中一個展覽館擺放了比阿美琳宮更珍貴的金銀珠寶,當中更有兩代皇帝和皇后的皇冠。我們被五光十色的寶石弄得眼花瞭亂。



逛完Rosenborg Slot,趁時間還早,我們決定再到Stroget。嘻嘻﹗因為在BR看到的Lego,心思思想買。


可是,我們亂衝亂撞,發現自己又走回今早到過的傑芬安噴泉。在徬徨之際,一個丹麥美女走過來問我們是否ok,很可能她看得出我們不大ok吧。經過她的指示,我們終於到了Stroget。但格價後,發現香港更平,我於是轉移陣地,到了IllumSv. Michelsen買朱古力和曲奇餅。Illum就像祟光百貨,有各式各樣的消費品。而Sv. MichelsenRoyal Copenhagen一樣,他們的食品會供給丹麥皇室人員享用。


今天逛了很多地方,回到酒店感到雙腿很酸軟呢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