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巴爾幹三國遊 第十一天 ※ 斯洛文尼亞 Julian Alps(朱利安.阿爾卑斯山區)寧靜的Lake Bohinj

2013年6月29日.晴轉陰

返回Bled,我們到了今早經過的餐廳午餐。我們叫了三文治和當地著名的Cream Cake,很好味啊!三文治是烘底的,咬下去時芝士半溶的慢慢流出來,想不到簡單的菜色也能炮製得如此美味。餐廳名字忘記了,就在通往城堡的山路附近,名字當中有個"Grad"字。



吃飽飯,在湖邊漫步,返回巴士總站等巴士往Lake Bohinj。




不知道牠們是不是一對夫婦呢﹖




好浪漫啊﹗不知有沒有力氣返回湖邊呢,哈哈﹗




Lake Bohinj跟Vintgar Gorge同樣位於Triglav National Park附近,若多留幾天,可到國家公園欣賞漂亮的阿爾卑斯山風景。




由於時間所限,我們只在湖邊散步,沒有到Lake Bohinj附近的地方(如Slap Savica)遊覽。




大概抵達Lake Bohinj時天色突然昏陰,我覺得巴士由Bled往Lake Bohinj途經的地方,風景比Lake Bohinj更吸引。




不過,寧靜的Lake Bohinj,為我們提供了足夠的空間將思緒慢慢的沉澱下來,收拾心情迎接假期後的工作。




從Lake Bohinj乘巴士返回Ljubljana需要兩小時多,我們上車前必需要上洗手間。




可是,我們找到付費的洗手間,都是在餐廳裡的洗手間。我們覺得到餐廳不吃東西,只用付費洗手間,這舉動太怪異了,於是再找別的辦法。




在巴士站看見遠處有一間木屋,我們覺得那不會是洗手間,但別無他選的情況下,還是老遠的走過去一看。




怎料,那木屋真的是洗手間。




返回巴士站等車,我們才發現小山丘上的四個人,一早已給我們提示。他們手指指,原來要告訴遊客免費洗手間的方向(下圖)!




等巴士的時候,又有一駕泥鯭的士駛過。司機說:I drive you to Vintgar Gorge。我告訴他我們已去過了。再看清楚一點,哈哈,原來他是今早載我們到Vintgar Gorge的司機,我認人真的好差啊!而他也有不同類型的的士呢!原來他想說今早載過我們到Vintgar Gorge。

他今次又提出載我們到Ljubljana,但他會先載我們到Bled,若有足夠人數才載我們到Ljubljana。

我們今天太早起床,現在只想在巴士上好好的睡一覺,婉拒了他的要求。

巴士準時到達,原本很想睡,但很想再看一次Lake Bled的風景,惟有強忍睡意,等著巴士抵達Lake Bled。最終,成功在巴士上遠遠的拍下城堡。




返回Ljubljana,又到舅母推介的少林快餐吃晚飯。

每次旅行都令我變得特別熱氣,要停止吃煎炸食物,中餐是不二之選。這家少林快餐就在巴士總站的對面馬路,我們兩晚也吃小菜,沒味精、有鑊氣,不錯啊!

今晚鄰桌有兩個斯洛文尼亞的青年光顧,其中一個青年很專注的望著我吃飯,我在想自己又幹了什麼失禮的事情時,才發現那青年正在學用筷子,想參考我用筷子的手法。其他事情我不敢誇口,但用筷子的技術,我可以非常自信的告訴你,是純熟和正宗的!

想不到,在斯洛文尼亞的最後一晚,當了中國文化宣傳大使。

【題外話】

少林快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HALO-SHAOLIN/176692669069345

http://www.shaolin.si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