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吳哥窟之旅 — 行賄記

2012年11月23日

暹粒機場規模不大,我們從停機坪走到客運大樓,不消五分鐘就到了。

來到入境大樓,我終於要面對這件事 -- 行賄。

過程非常簡單,我走到櫃檯前,入境處人員看看我的護照,用普通話對我說:「兩塊錢。」那人示意我將錢放在櫃檯的一個角落,接著把護照還給我。後來發現,朋友因聽不懂那人說的普通話,只付了一元,也成功過關。


之後有不行賄的旅客,被入境處人員視而不見,要他站在一旁。

整個過程不用一分鐘,已令我的人生蒙上污點。回想起來,仍是很難受,非常後悔。就是我們的懦弱令這班貪官肆無忌憚,實在太對不起當地的人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